海不扬波鱼虾可数,际会明良风云龙虎。

《一代公主妖刀姬》

百合注意,小姐姐

出了公主太开心了,老早就写了到现在发出来

文里那段出自《冰与火之歌》参考龙母

茨狗出没

这只是我的狗我的灯我的刀我的茨我的酒吞

我的。只是我的。

所以要是你的和我不一样属性不一样

是因为他们是我家的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   妖刀姬来的突然,当时她爹在给鸟姑姑刷衣服。


  晴明脸不黑,刷了好几天没刷出来万分焦躁,觉得这事儿不寻常,不可能,他这么欧,而且从来不氪金。于是转换心情抱着大天狗去召唤了一发。


  晴明大吼:梅林啊!玉皇大帝啊!给我一个妖刀姬吧!


  说姬不带吧,文明你我他。


  大天狗在他怀里被尖叫吓得一抖,立刻就是一巴掌狠狠打爸爸脸上。晴明被打了,很贱的牵起狗子的手亲亲亲亲:“宝贝手疼不疼?”


  大天狗小少爷:“……你离我远点。”


  在这种gay里gay气的情况下,世界第一妖刀姬公主殿下就冷艳高贵的从召唤阵里走出来了。


  茨木听见里面声音闹得要死突然又静了下去,还以为晴明把大天狗怎么了,有点担心地走了进去。一开门,一把四十米的大刀就突然捅了出来!


  茨木低垂着眼,看那把指着自己脖子的刀,不为所动:“……”


  妖刀姬:“本……”


  茨木看着安晴明怀里努力挣扎的小少爷,漠不关心地问:“本?”


  妖刀姬小公主手里的大刀纹丝不动,眼神凌厉:“本宫名为暗黑·不灭·启明血影·暗夜之刃·孤高的不祥之器·妖刀神·百鬼噩梦·姬。”


  茨木:“……”


  妖刀姬手里的大刀纹丝不动:“吾乃妖气之造物,吾乃平安之最强,吾乃血染神兵之噩梦。平安京妖气降生,世上第一妖刀姬一世,不灭者,百鬼女王,众刃众刀之神,阴阳世界的真主,打碎镣铐者以及妖刀之母!为了守护签下血之契约君主,吾来到你们一族,背叛了阴阳世界百亿妖魔在所不惜,在召唤到来之时迎来永恒!”


  茨木站的有点累,想了想问晴明:“要打奶粉么?”


  晴明:“你带好你弟弟就成,你妹妹有别人带。”


  茨木把狗子接过来,打了一下屁股。大天狗瞬间恼了,一把扯住茨木的头发就是猛地一拽。茨木疼的嘶气:“轻点!你这狗脾气能不能改改?……谁带啊?”


  一语未了,只听后院有人笑:“我来迟了,未曾迎接远客。”


  妖刀姬公主往外面一看,一个绿衣服的女人飘了进来。这个人打扮与众基佬不同,头上戴着白色垂丝绦花簪。挽着一头碧绿的秀发,坐着千百碧青蝴蝶萦绕彩灯,一双丹凤三角眼,两弯柳叶吊梢眉,身量苗条,童颜巨乳。绿面含春威不露,青唇未启哈先闻。


  青行灯:“哈哈哈,天下竟然有这样标志的人物,我今天才算见着了,况且这通身的气派,竟不像阿爸用蓝符抽出的ssr,倒像是个用勾玉抽出的ssr……”


  安晴明:“她本来就是用勾玉抽出来的。“


  茨木:“灯姐你每次都得来这一出么?”


  青行灯被打断了,迷之沉默一会儿,飘过去,看着妖刀姬出神。


  茨木:“灯姐你穿新皮肤了。”


  大天狗一愣,小少爷就是一扇子拍晴明身上:“我也要买皮肤!”


  晴明:“你那个皮肤真的不好看,乖。”


  大天狗:“我要!”


  晴明:“茨木你管管你弟弟。”


  茨木:“为什么要我管?”


  晴明:“你亲手带大的不你管谁管?”


  茨木皱眉,鬼手抓着了大天狗的小脸捂上了,大天狗彻底发不出声拼命挣扎想抠开他二哥的手。


  青行灯不理他们这群基佬,走过去抓住妖刀姬的手笑道:“这个妹妹,我见过的。”


  晴明:“可又是胡说,你又何曾见过她?”


  青行灯笑道:“虽然未见过她,然我看着面善,心里就算是旧相识,今日只作远别重逢,亦未为不可。”


  晴明:“……你开心就好。”


  妖刀姬一直皱着脸看这个女妖怪说话,然后就见她突然拉起自己的手:“妹妹可曾肝过狗粮?”


  妖刀姬:“……”


  青行灯:“妹妹尊名是哪几个字,说出来好让我记着?”


  茨木刚想拦,可是已经拦不住了。妖刀姬小公主深呼吸一口气:“本宫名为暗黑·不灭·启明血影·暗夜之刃·孤高的不祥之器·妖刀神·百鬼噩梦·姬。妖气之造物,平安之最强,血染神兵之噩梦、平安京妖气降生,世上第一妖刀姬一世,不灭者,百鬼女王,众刃众刀之神,阴阳世界的真主,打碎封印镣铐以及妖刀之母,万恶之魁首极锋剑刃姬——你可记好了?”


  青行灯:“……”


  妖刀姬:“哼,蠢货,那我再念一遍——本宫名为暗黑·不灭·启明血影·暗夜之刃·孤高的不祥之器·妖刀神·百鬼噩梦·姬。妖气之造物,平安之最强,血染神兵之噩梦、平安京妖气降生,世上第一妖刀姬一世,不灭者,百鬼女王,众刃众刀之神,阴阳世界的真主,打碎封印镣铐以及妖刀之母,万恶之魁首极锋剑刃姬——你可记好了?”


  青行灯: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”


  妖刀姬:“哼,那我再说一次!本宫名为……”

  青行灯忙抱着她把她的脸按进自己胸里:“好了好了好了,宝贝儿妹妹我们出去打奶粉好么?”


  妖刀姬坐着青行灯的小蝴蝶灯杆跑去打探索了。到了地方灯姐姐把公主放下来,妖刀姬刚想出手砍怪,灯姐施施然一挥手,哗啦啦一下,所有敌人的灵魂就被吸走了死在了地上。


  青行灯把灵魂储藏好放进自己的灯里,看小妖刀姬一脸皱起不开心,哄道:“好好好,下一回合我不出手,你来打。”


  妖刀姬总算有了出手的机会,提着四十米的大刀就是狂砍。


  伤害:40 50 45 66 40 50

  

  青行灯:“……”


  妖刀姬在那里沉默了片刻,突然她背靠大刀,手捂住半张脸做阴暗装:“弱的不是本宫,而是这个世界……”


  青行灯突然笑了一声。笑逐渐变大,最后肩膀都在抖。坐在灯杆儿上乐不可支。


  妖刀公主:“愚蠢的凡妖,你笑什么?”


  青行灯:“觉得你可爱。”


  妖刀姬一愣,捂住半张脸:“果然,这个世界上容不下一个黑暗的存在,充满妖气的不祥之刃,总会被愚蠢的世人误解。但是没有关系,黑暗之中吾辈独自前行,在深渊之中听取百鬼的渴求成为世界的真理。”


  青行灯:“要坐我的灯玩么?”


  妖刀姬:“要。”


  妖刀姬爬上去:“你这个灯,为什么这么好看?”


  青行灯:“因为我好看。”


  妖刀姬始终没想出其中的关联来,她好看怎么不直接骑彩虹小马呢。这时候青行灯就摸了摸公主的帽子:“对了,你之前介绍说你是百鬼女王,我也是大妖怪,你是女王我是什么?”


  妖刀姬想了想:“……百鬼皇后。”


  青行灯:“嫁给谁呢?”


  妖刀姬小公主低头没绕过弯来,被她带进去了,想半天没想出答案。青行灯摸摸她的头发,温柔道:“要听我讲故事么?”


  妖刀姬点头:“你讲。”


  青行灯就给她讲了一个妖怪刚出生就被大妖怪盯上,大妖怪先是把小妖怪一点点养大,等小妖怪大了以后,大妖怪就把她剥皮抽筋下油锅,硬生生吃掉的故事。最后灵魂也被囚禁起来无法转生,一直被奴役。


  青行灯:“然后,那个大妖就将小妖怪的魂魄永远锁在了灯里面,这样就可以让她的灯一直亮,让她一直保持飞行……”


  妖刀姬:“……”


  青·瞎几把扯·灯姐看妖刀姬小公主一点表情也没有,心想这孩子胆子还真大,于是没怎么吓她,把她放下灯带到了三星以后回家了。


  回家的时候走廊上飞过一只大天狗,翅膀湿漉漉地洒了一路的水。少年背后跟着一个气急败坏的茨木:“让你洗个澡怎么比登天还难,你再飞我打死你信不信。”


  青行灯:“你辛苦了。”


  茨木:“烦都烦死了,明天我就跟晴明说我不带了,我要搬去跟挚友住一窝,再也不要看见这死小孩了。”


  大天狗一把扇子摔过来,小少爷怒:“你敢?”


  茨木深吸一口气,看他不飞了一把抓回来。这哪是小少爷?这他妈是小祖宗!茨木皱眉:“你看我敢不敢?”


  大天狗小眉毛一皱:“……洗澡水太烫了,我会掉毛的。你当是在烫母鸡么?”


  茨木骂回去:“你有母鸡一半乖我断了的手都能长回来!”


  大天狗迷之沉默了突然,茨木看他突然一下子真的乖了,提起小孩的衣领子:“你干嘛?”


  大天狗天蓝色的眼睛亮晶晶地盯着他:“只要我乖你就能把手长回来……是真的吗?”


  茨木沉默好半天,气莫名其妙消了大半,心情有点好。于是故意驴他:“恩,真的。”


  大天狗一扇子抽他脸上:“你当我傻呢!让你胆敢骗我!”


  五星茨木和三星大天狗在走廊里撕了起来。


  所以说小孩子真的不能惯,大天狗从出生起就是被晴明捧在手里长大的,一点苦都不能吃一点委屈都不给他受。闹起脾气来不管对错晴明都撑腰,谁敢说他一句都要被晴明教训。如今少爷被宠上天了,没几个人能管了,也就茨木敢打一打。

 

  青行灯心想,让她带妖刀姬可不能这样。


  于是第二天妖刀姬再也得不到在一边不出手,灯姐就解决一切的好待遇了。伤害再低也得扑上去砍,还给按上了一套轮入道。


  先打一套,轮入道再触发一套,神乐再打个疾风再来一道。


  青行灯:“一二三四!二二三四!三二三四!再来一次!”


  妖刀姬砍得手都软了,公主手心里全是水泡,都不见她帮一下忙,只觉得自己背负了世界上最大的重任。她是黑夜的启明星,她是不祥的厄运之刀。她要养起世界的狗粮,她要保护好只会瞎几把扯的大姐。


  青行灯坐在灯上抠指甲,边抠还边唱歌:“亲爱的,你慢慢砍,小心前面大蛇的大嘴……亲爱的,你张张嘴,麒麟的经验会让你沉醉~”


  妖刀姬:“……”砍得更狠了。


  青行灯换了个姿势舒服地躺在灯杆上:“亲爱的,你跟我飞,坐上灯杆飞会让你变美……亲爱的,来砍个怪,爱的春天不会有天黑~”


  妖刀姬砍完,擦了一下手臂上的血,气喘吁吁:“谁是你亲爱的,本宫可是百鬼女王。”


  青行灯:“我知道啊,所以我是百鬼皇后嘛。”


  妖刀姬感觉哪里不对,皱了皱眉,觉得灯大姐语气暧昧,让她听得怪不对劲的。


  青行灯闲得在边上看着,继续唱:“我和你缠缠绵绵翩翩飞~飞跃这平安京永相随。追逐你一生,爱恋我千回~不辜负你的中二我的美————”


  等到一天打完了收工,青行灯伸个懒腰,妖刀姬公主小脸脏脏的,问她:“这什么歌?”


  皇后居高临下看了她一眼,笑了一下:“《两只女妖》。”


  公主:“挺好听的。”


  回家的时候姑获鸟看到一身狼狈的小公主都吓到了,拉着公主宝宝给她上药包扎,看到手心血肉模糊更加心疼:“怎么青行灯大人都不会带小孩宝宝的?就丢在危险里不管的么!”


  妖刀姬:“没有……她对我挺好的。”

  妖刀姬想了想:“她一直在边上唱歌给我听来着。”


  随着妖刀姬的长大,全寮式神都看出了这是一个多么勤劳朴实又肯干的式神。随着暴击针女的上身,妖刀姬朴实的一刀刀砍下去,犹如农民工锄地,一个萝卜一个坑,砍死一个下一个。没有任何花招,正面刚就是干。有一次茨木想试试她刀有多重,提起来差点砸着自己的脚。


  茨木本来就是走妖术的,本身力量虽然不弱但比不了完全走武力的。这也就是为什么他小时候能被酒吞吊起来打的原因。已经四星的狗祖宗坐在庭院里扇扇子,冷漠的看着他。


  妖刀姬提起刀,摸了一下长刃,指着茨木:“害怕么?”


  茨木:“滚吧你。”说着丢出了一包材料。


  妖刀姬接过,迟来已久的觉醒总算到了。众式神围着公主大人,想看她觉醒是什么样子,直接金光一阵,妖刀姬身负铠甲,一身基佬紫,眼睛一金一篮,小短裙衬托大白腿。众人还来不及欣赏,公主殿下就退后几步,一脸震惊。


  大家还以为她哪里不舒服,就只见她满面肃穆,捂着自己异色的一只眼睛,沉重道:“吾的邪王真眼……果然还是觉醒了……吾深藏在血脉里的不祥啊,吾此生必须背负的宿命。”


  茨木:“……”


  大天狗看了半天,把手里的扇子放下了:“……有点帅。”


  茨木:“!”走过去赶紧大事不好地把一脸向往的弟弟给领走了。


  拥有了邪王真眼的妖刀姬感觉像是领悟力世界的真理,青行灯和她刷觉醒的时候都感觉她又努力了许多。


  其实她不中二的时候还是挺正常的。


  青行灯给自己涂青色的指甲油,看着她在边上打架:“你也大了,我们寮里面你有看得上的对象么?只管和我说。”


  妖刀姬没听见,耳边全是敌人小怪的惨叫。她如今也很强,砍得敌人见阎王。


  青·红娘·八卦·行灯整理了一下自己的情报,开始瞎几把扯:“在我们家,大娃酒吞,本领力大无穷,葫芦变大变小。老二是我,千里眼顺风耳。三娃茨木,是个基佬,四娃小鹿男,可以吐火,五娃一目连,可以吞水护人,六娃大天狗……你就当他是隐身的,反正小祖宗不用打架。老七就是你,从娘胎里带出一样宝贝,随手就可以拿捏敌人。都记住我们家的人了么?”


  妖刀姬一脸复杂辛酸:“那两面佛?”


  青行灯:“他也算我们家的人?爸连觉醒都不愿给他打,你就当他是个球吧。”

  

  可怜的两面佛……


  青行灯:“你有喜欢的人么?妹妹?我可以给你介绍。”


  妖刀姬低头皱眉想。


  青行灯:“忘了说,以上那些人除了我,都是基佬。”


  ……那你说个屁!


  妖刀姬抬头,一蓝一金的眼睛盯着她大姐看,勉为其难道:“那就喜欢你吧。”


  青行灯忽地被哽住了,也不知道自己心里怎么个意思。好像有点意料之中又情理之外,但过了会儿,又莫名觉得有点高兴。灯姐刚想说话,探索的妖怪就被妖刀姬杀光了,突然掉出个宝箱来。妖刀姬随意一开宝箱,里面掉出一个金光灿烂的东西。


  两个女妖都愣了。


  回家以后妖刀姬依旧一身狼狈,把姑获鸟都心疼死了。身上破破烂烂的中二小公主把手里的包裹递给鸟姑姑:“给。”


  鸟姑姑一脸莫名,打开以后,里面一套金光灿烂彩绣辉煌的华丽衣服和首饰。


  姑获鸟一时之间眼泪都被感动出来了,抱着没什么表情的女孩特别激动。


  晴明和青行灯坐在廊下吃冰糕,风铃叮叮响。晴明叹息:“你们可真欧。”


  青行灯:“她打出来的新皮肤,不是我。”


  安晴明吃着牛奶冰糕,想:“其实我小女儿一召唤出来,我的第一个想法是……我总算给你找了个老公。”


  青行灯:“……”


  青行灯转头笑道:“谢谢你啊爸。”


  安晴明:“有个孩子带着,也好过你整天逮着人讲百鬼夜话鬼故吓人。”


  青行灯:“我们本来就是鬼,为什么会被自己吓到,爸?”


  安晴明起身拍拍衣服:“反正我随便你了,自己带大的孩子自己管,我不重男轻女,你们都是我的好宝宝。”


  说着招呼一脸脏兮兮的宝宝:“要吃点心吗宝贝?”


  妖刀姬跑过来坐在她姐姐边上,抱着一小块冰糕吃得脸鼓起一块。


  青行灯摸摸她的头发,叹气:“我的百鬼女王哦,你要赶快长大,一刀砍死大蛇,两刀砍死麒麟,让我过上好日子。”


  妖刀姬把点心吃了,少女没忍住多日以来的疑问,轻声问道:“你之前说你会吃小孩的事情,是真的么?”


  青行灯:“真的哦。”


  妖刀姬:“你用灯囚禁灵魂呢?”


  青行灯:“真的哦。”


  妖刀姬:“你什么都知道呢?”


  青行灯:“真的哦。”


  妖刀姬:“你觉得我可爱呢?”


  青行灯沉默一会儿,眯起天青色的眼睛,唇角勾起一个弧度:“真的哦~”


  妖刀姬把冰糕吃完,也起来扛着刀要走了。


  青行灯:“去哪?”


  妖刀姬的面色有些正经:“吾要赶快长大,让吾的王后过上好日子。”


  青行灯:“啊,这么客气,那多不好意思啊。”


  妖刀姬捂住眼睛,手锄在大刀上:“……以暗黑·不灭·启明血影·暗夜之刃·孤高的不祥之器·妖刀神·百鬼噩梦·姬之名为起誓,妖气之造物,平安之最强,血染神兵之噩梦、平安京妖气降生,世上第一妖刀姬一世,不灭者,百鬼女王,众刃众刀之神,阴阳世界的真主,打碎封印镣铐以及妖刀之母,万恶之魁首极锋剑刃姬在此立下誓言,要让碧青之影,纯青琉璃之妖灯永青不灭之女,暗夜寻路夺魂灯,青·魍魉圣者·永知永觉智者·守夜人·魂之行人·灯女士——过上好日子。”


  灯姐听她说了一大堆,最后愣了挺久。好半天才记起来把自己的捏紧的衣角松开,觉得心里有种感觉在膨胀。


  她张了张嘴不知道说什么,是表达感动一手养大的妹妹听话了,还是表示羞涩,面对这天花乱坠的告白般的宣言。最后她想了想,皱起了眉。


  青行灯:“谁让你给我取这么长的名字,难听死了!”


  妖刀姬:“愚蠢的凡妖啊,在吾的赐名之下却不知感恩,哼,也好。姑且就让你暂时保留自己简陋的名字好了。”


  青行灯表示感谢:“这么大方啊?”


  妖刀姬:“百鬼女王一向大量。”


  青行灯笑得头靠在廊下柱子上:“总是如此么?”


  妖刀姬:“只对吾皇后而已。”


【END】

评论(18)

热度(34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