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不扬波鱼虾可数,际会明良风云龙虎。

《小葵花阴阳师课堂开课啦》

听说有人想看少爷狗就写了

真的只是我的狗

你的狗属性要是不同

那是因为这是我的茨我的狗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茨木很认真地坐在电视机前面,左手拿着遥控,断了的手边上靠着一个鸡翅膀。电视是安晴明从别的地方搬来的,说是奖励给茨木天天带宝宝。


  寮里面抓了一百个赤舌通了电,又让两只高速公鹿牵了线。茨木换了个台,手太大,一按按两个键。大天狗看了,冷哼一声骂他没用,抢了遥控过来要换台。


  茨木抢回来:“你干嘛!找打是不是?”


  大天狗:“我先弄死你。”


  茨木:“我今天非拔了你的鸡毛做掸子。”


  大天狗:“我今天非剁了你剩下的爪子用来做痒痒挠。”


  茨木傻眼:“你要这么大的痒痒挠干什么?”


  大天狗竖眉瞪他:“我翅膀大不行么!”


  茨木:“……”


  茨木:“哪里痒,我给你抓抓。”


  大天狗哼了一声,把电视调到了《老娘舅》,任他二哥给他顺毛。


  大天狗是寮里老幺,是他爹最宠的孩子。这个宠到什么地步呢?天上的星星月亮摘下来已经不稀奇了,心肝掏出来也很寻常了,让其他的孩子给小祖宗当牛做马供奉他才是真绝色。


  他是安晴明的眼珠子命根子,三星以前没有下地走过路,骑得小鹿男坐着大茨木。四星以前没有吃过狗粮,尝得黑达摩丢着白蛋玩。养尊处优,从小到大被捧在手心里喜欢,连带大他的都是最厉害的式神茨木童子。


  小少爷平时往席位上一坐,冷眼旁观别人努力,什么都不需要做,自然有人把上好的御魂上好的食材送上来供他享用。他要是开心了,就接受,要是不开心,一脚踢翻珍贵的东西,晴明还得抱着他的脚吹气问他踢疼了没有。


  这哪是小少爷?这得是小祖宗!


  大天狗靠在他二哥身上,翅膀收了起来看前面:“听说喜欢酒吞?”


  茨木:“……”


  大天狗:“听说你受不了我,听说你要搬走,你想放弃我,你还想甩开我?”


  茨木:“谁和你说的……”


  少爷冷笑一声,一扇子扇他脸上:“贱人就是矫情!”


  茨木抓着他的手腕:“作妖不要太过分,妖在作死天在看。”


  电视上放出一句广告词:“小葵花阴阳师课堂开课了,孩子骄纵任性老不好,多半是废了,艹一顿就好了!”


  祖宗狗勃然大怒,漂亮的脸涌上怒色,直接就压在茨木上面掐他:“用不着你教训我,你算什么!”


  茨木冷笑:“我算什么?我是你养大你的爹!”


  两个人在屋子里打了一顿,少爷当然打不过他二哥,被茨木抱了横在膝盖上打屁股。茨木动了真火,扇他:“不听话!不听话!不听话!”


  他鬼手大,打在少爷身上完全可以包裹人家的屁股和腰,打了好几下以后才意识到不对劲——这娃都五星了,这样教训是不是不太好?


  大天狗趴在他膝盖上好半天不说话,突然猛地起身给了他一耳光,直接红着耳朵飞走了,甩了茨木一头一脸的鸡毛。


  茨木愣了好半天,才反应过来沿着一路羽毛找过去。结果在羽毛消失的地方被告知,小少爷出门带狗粮去了。


  天啊。


  他居然还会带狗粮……


  茨木感动的眼眶有点酸。那破烂玩意儿十指不沾阳春水,从小到大饭是他做的,奶粉他给冲的,水是他打的,衣服是他给洗的,鞋子都是他给买的。茨木累都快累死了,真没想到小少爷还有自己出门找吃的的一天。


  他叹了口气,看着满院子的毛,祝福帚神辛苦一点多扫扫,回头给他点奖励。帚神有些惶恐,这位大人英俊强大,随便挥挥手就能灭人全家,是全寮的希望。关键脾气还不错,在见证他怎么带祖宗以后,所有人都对他肃然起敬。


  青行灯带了一盘子柿饼一叠瓜子过来,茨木道了声谢,和灯姐坐在一块儿吃。茨木手大,捻个瓜子得翘兰花指,看得怪娘的,索性拍拍手不吃了。


  茨木:“其实我有件事想问你啊……”


  这时候妖刀姬在外面打工回来累的一身汗,她是最勤劳肯干的式神了,扛着四十米大刀气喘吁吁回来,把奶粉狗粮往她姐姐手里一塞,在青行灯脸上吧唧亲了一口。青行灯很满意,把一把剥好的瓜子仁塞进小女孩手里,女孩吃了,挥挥手,又打工去了。


  茨木叹息:“真是好孩子啊。你怎么把妹妹养的这么好的?”


  青行灯嗑瓜子:“不能惯啊,孩子就是要磨砺啊,捧在手心里长大就是得坏。当年酒吞带你的时候还不是把你给揍大的。没什么问题是打一顿解决不了的。”


  茨木:“哦。”


  大天狗回来的时候出了一身汗,他养尊处优,很少这么辛苦过。少爷雪白的皮肤有点红晕,看上去特别漂亮。他一回来就踢了鞋子在池塘里洗了脚,然后飞着进屋子里穿鞋,脏了衣服就丢了一地。


  茨木洗完澡出来,怒了,一边走一边训斥:“大天狗!不许在走廊里飞!不许不穿袜子乱跑!不许乱丢衣服!不许去池塘里摸鱼!不许乱丢拖鞋!我跟你说过多少遍了你……”


  他一拉开纸门,狗少爷在换衣服,脏衣服丢在一边,就穿个里衣还没系好带子,猛地转过头,可以让人看到他雪白的一截后颈、精致的锁骨和胸膛。两个妖迷之沉默,对视了好一会儿。


  茨木勃然大怒:“谁让你不洗澡就穿干净衣服的!水都烧好了滚去洗澡!”


  大天狗把扇子一摔:“你滚!”


  茨木上去掐翅膀,就和小时候一样,要掐母鸡似得掐着他去洗澡澡。大天狗怒了,要挠死他二哥。茨木想起青行灯的话,抬起手就要揍他。


  但是……下不了手……


  大天狗湛蓝的眼睛盯着他看,抽了他一个风袭。茨木接了,把人放了:“快去洗澡。忙一天回来了,你不累么?”


  少爷狗:“我累了……你给搓背按摩么?”


  茨木翻了个黑眼:“你想的美。”


  祖宗狗怒了,一踢他:“你滚!”


  茨木恹恹地盯着自己一手带大的幺弟,忍了脾气问他:“今天出门打架,没有受伤吧?没有人欺负你吧?”


  大天狗瞪他一眼,剜了他一下。


  二哥真的把他打横抱起来,和抱小孩似得拖去洗澡:“下次要出门和我说一句,有我在还要你打架?好日子不过,狗骨头。”

  少爷精贵得很自小不爱走路,不是飞就是骑坐骑,被他从小抱惯了现在也不反抗,横他一眼沉默着不说话。


  二哥给他弟弟洗澡澡,要给他脱衣服搓泡泡的时候,大天狗终于忍无可忍:“我不是小孩了,滚你!”


  茨木把毛巾一甩,冷笑:“我巴不得,谁还赶趟伺候你呢?”


  他刚出门,又有点作践自己,怕他幼崽弟弟被洗澡水淹死,关了门仗着自己长得高,踮起脚在通风口窗户偷看。结果一看就看到他弟弟脱了衣服以后,背后一道很长的血痕。


  茨木气的一脚把浴室门给踹烂了:“谁他妈打你了?我灭他全家!”


  大天狗差点吓死:“你他妈的!”


  茨木揪着翅膀把人拉过来看背后的伤,气到了极点,抱着他非常心疼:“谁打的?谁打的!”


  狗少爷乱七八糟推他:“关你什么事?”


  茨木抓着他的翅膀根,和提母鸡似得说:“你全身上下的毛都是我养粗的,你说不关我的事?”


  大天狗突然安静了,眼神莫测冷冷的看着他。


  茨木:“你不说是吧?我去问别人了。”

  小少爷:“……困难探索里面,荒川之主弄得。”


  茨木冷笑一声,拿过毛巾给弟弟洗澡:“好你个荒川,可以啊……等着,明天给你捉来当宠物。”


  狗少爷被他哥哥十分熟练地洗完澡,洗完了用浴巾一包,回房间擦干翅膀和头发,就很熟练的铺床,拍拍被褥:“我去冲奶粉,喝完牛奶早点睡觉,明天给你去报仇。”


  他是妖怪,那点伤过一会儿就消失了。更何况他二哥还往洗澡水里丢了点妖力。


  少爷睡前拉着茨木的空袖子:“残疾人。”


  茨木皱眉:“做什么?”


  狗少爷看着他:“我不是小孩子了。”


  茨木:“还不是很弱?等你打得过我再说。”


  狗少爷依旧看着他,眼神有些专注。


  茨木:“你看得我不太舒服。是背上还疼么?”


  小少爷冷哼一声,转过身去用翅膀包住自己,不理他了。  


  晴明找了茨木谈话,茨木知道他爸爸的心尖子受伤了,责任肯定在他,得挨批了。


  晴明絮絮叨叨说了注意事项,让他好好对待大天狗。绝对不可以再让他受伤,平时大天狗任性要忍着,有要求要满足,有娇蛮要欣赏,要打要骂随他去开心就好。不可以动他一根手指头,一定要好好照顾着。


  茨木听了很多次,叹了口气。


  安晴明:“你怎么了?”


  茨木:“养小孩,好难。”


  安晴明:“……是不是我幺儿又怎么了?”


  茨木看着他:“越来越不听话了。”


  晴明把扇子一收:“你有想过他不听话的理由么?”


  茨木:“翅膀硬了呗。”


  晴明:“……真是贴切。”


  茨木:“我小时候,酒吞带我,我也没这么惹人烦啊。”


  晴明:“并不是每一个人都和你一样是痴汉的。二宝宝。”


  第二天大天狗起床的时候,阳光灿烂,青行灯给少爷一盒精致的点心,说是他二哥留给他的,让他受了伤在家休息就好。


  大天狗打开点心盒,看了一眼又合上。里面的糕点对别的式神来说名贵的不行,对他来说不过就是些吃腻的东西。他还是收下了,问灯姐:“他呢?”


  灯姐看他一眼:“今天早上就把你大哥从床上拖起来,抡着膀子说是给你去报仇了。”

  大天狗眼睛冷了不少:“酒吞?”


  灯姐:“你大哥除了酒吞还有谁?”


  少爷不说什么,抱着点心盒子回房间,突然把点心给摔了,一脚把盒子踢远了。晴明听见声响过来,遣了几个式神收拾小祖宗的房间,抱着他心肝命儿地疼。


  大天狗:“我是不是不够强,所以他才不喜欢我?”


  晴明:“不是。”


  大天狗:“我是不是不够漂亮,所以他才不喜欢我?”


  晴明:“不是。”


  大天狗:“我是不是不够温柔,所以他才不喜欢我?”


  晴明:“……”


  祖宗狗皱眉:“说话啊!”


  晴明:“不、不是。”


  大天狗冷笑一声:“那你说,是为什么?”


  晴明叹息:“因为你大哥二哥,都是直男啊。”


  大天狗震惊在当场,没想到自己有了实力有了美貌有了贤淑,居然败给了性向!


  大天狗:“这不可能!”


  晴明苦劝道:“事情到了这个份儿,不得不说了。少爷的心事,我们也都知道。至于意外之事是在没有的,少爷不信,只拿茨木的身子说起,你这样努力,怎么不动心呢?少爷别听瞎说,自己安心保重才好。”


  大天狗微笑一笑,也不答言,又咳嗽数声,努力半天没咳出血来。


  祖宗瞧瞧,又闭了眼失望坐着,又道:“笼上火盆。”


  晴明还以为他心冷,就抓了个首无过来。大天狗这才把昨晚给他擦头发的毛巾一丢,晴明吓了一跳,那毛巾已经烧着了。


  晴明:“幺儿你这又是怎么说呢?”


  小祖宗叹气,直声叫到:“茨木,茨木,你好……”


  首无莫名其妙烧了个毛巾,只感觉全身上下都不对经了。


  晚上等茨木回家的时候,路过商店又给他弟弟带了点心。回家到处问祖宗狗人呢?别人都说在樱花树下坐着呢。


  茨木心想他祖宗又在闹什么脾气,过去一看,只见一阵风过,把树头上桃花吹下一大半来,落得树下的人满身都是。茨木要上前给他抖下来,却见他起身突然在落花缤纷下看着自己。


  茨木心跳少了一拍,盯着这落花下的美少年移不开眼。少年满身落满花瓣,竟然和画一样美。


  茨木:“你昨天才洗的头……”


  ……去你妈的。


  茨木:“你要喜欢花,把这个扫起来,丢水里就好。”


  狗子:“丢水里不好,你看这里水干净,只一流出去有人家的地方脏臭的混倒,仍旧把这樱花糟蹋了。”


  茨木:“你他妈到底要干嘛。”


  祖宗:“我门口有一个花冢,如今你去把它扫了,撞在袋子里,拿土买上,日久不过随土化了,岂不干净?”

  茨木:“为什么要我扫。”


  少爷怒瞪他:“你做不做?”


  做。能不做么?茨木认命帮他把花咱葬了,埋在他门口。


  大天狗坐在廊下道:“这还是你第一次送我花。”


  茨木想了想,把自己买来的茉莉花点心往他手里一塞:“吃。吃了快长高。总比我矮,我省给你吃的饭到哪里去了?”


  大天狗看着他:“你是不是有病啊。”


  茨木想了想:“我的病不就是你么?”


  大天狗一愣,好半天没说出话来。


  茨木拉着他回房间里看电视吃点心,少爷狗把头恹恹地靠在他胳膊上。


  电视里在放广告。


  小葵花阴阳师课堂开课了,孩子暗恋大人老不好,多半是废了,艹一顿就好了。


  大天狗把声音调大了。


  茨木把频道换成了《老娘舅》,吃着点心,看着过瘾。


  大天狗莫名有点生气,又要打人。


  茨木抓着他的手,把弟弟按下,搂着看电视。


  大天狗怒了:“你是不是有病?”


  茨木看了一眼他,吃了块饼干,吃着好吃给他也塞了一块:“我的病就是你啊。你快点长大,等你长大我病就好了。”


  大天狗冷漠的看他许久,最后靠近他盯着他的眼睛看。


  茨木盯着他,心里动了动,温柔地伸手摸上他的脸颊:“你早上洗脸了没,瞧你这眼屎……”


   大天狗忍无可忍,抓着他的手按在自己脸上不许他乱抽走。他手太大了,把狗子整个头抓在手心都没问题。


  大天狗气得要死,鼓起勇气,断断续续:“我对你……我……”

  茨木摸摸他头,猝不及防地把人按在怀里拍拍肩膀。大天狗一愣突然不知道如何反应,就感觉某种东西前所未有的在生根萌芽。


  电视上还在放“小葵花阴阳师课堂开课了,大人喜欢老不说,多半是废了,撒顿娇就好了……”


  茨木按了一下遥控,把电视关掉了。


  【END】


评论(52)

热度(57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