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不扬波鱼虾可数,际会明良风云龙虎。

【伏黛】浮黛 7

  蜂蜜公爵里人来人往,黑发的青年在等着东方姑娘一个回答。


  林黛玉脸有些红,低头不言不语,像是满腹情丝都含苞又不待放,酝在心里,有多几分思量。


  里德尔猜想东方人都很保守,没有去逼她做决定,付了糖果的钱,带着出门。


  当蜂蜜公爵的门在身后关上,门上的银铃如送客一般清脆一响,里德尔因为雪地里的寒风缩了一下脖子。


  林黛玉:“里德尔。”


  里德尔未曾回头,在雪中的背影看上去年轻极了,他声音含笑:“拒绝我的话我不想听。”


  林姑娘牵了他身后的围巾,把他勒得停住了,动作温柔的将他斯莱特林银绿色的围巾柔和的系好了一遍。东方姑娘温婉贤淑,当她做这个动作的时候,举手投足都满满是让人心动的柔情。


  沉默一下,里德尔由衷道:“你真好。”


  林黛玉看他一眼:“孩子,死亡是件很好的事情,人固有一死,停在世间满是痛苦,无法脱身沉沦,纵使不灭也难以解脱。死也是菩萨对终生的一种慈悲,为何要拒绝?”


  里德尔牵住她的手:“你身在福中不知福吗?拥有这样的身体,不死不灭,是多少人羡慕的事情。”


  林姑娘的手冰凉而柔软,声音却更温柔:“我既不能闻花香,也不能尝你手中的糖果。害怕日头,也无法再夜月入眠。方知用饭睡觉其实是一种很幸福的事情,我幼时何等羡慕你?”


  里德尔脸上的笑容慢慢收敛。


  黑发青年眼睛深黑:“你根本什么都不知道。”说着转身甩开袍子就走。


  然后就被石头绊得摔出去半尺。


  林黛玉:“……”


  林姑娘一脸无奈,把雪地上摔出坑的男生扶起来:“怎可这般不知轻重?走路怎的不带眼睛?”


  里德尔牵着她的手摸了摸自己的眼角:“我看不清。”


  林黛玉徐徐问来:“可是有何眼疾?”


  “我小时候在孤儿院,修女指责我偷东西,让比我大的孩子打我。”里德尔对她一笑,“有一个用玻璃刺进了我的眼睛里,差点瞎了,后来我调制魔药治疗自己,算是恢复到了常人的水平,但还是要差一点。一到晚上或者大雪天就有些模糊。”


  还未等姑娘回话,他就继续道:“我父亲虐待我,母亲是个疯子,把我带着脱离苦海的恩师把我视为怪物,时至如今依旧无法接受我。”


  里德尔问:“姑娘,这就是你说的活着的幸福?”


  林黛玉垂眼,眼眶通红,一下子哭了。


  里德尔:“……”


  林黛玉:“同是天涯沦落人,何必互揭伤口。”


  里德尔看她哭得嘤嘤嘤,伸手。


  林姑娘还未想明白他伸双手什么意思,小青年就双手把鬼姑娘一抱,开心的在雪地里滚了一下。


  林黛玉面红耳赤地踹了他一脚。


  她脸上眼泪沾着雪看着有点奇怪。


  里德尔充分发挥外国人粘人趋势,在人家肩头蹭了一下:“那小姐姐陪我活下去好不好?这样我就不可怜了。”


  黛玉好半天被气得说不出话来,出身大家闺秀也说不出骂人的话,现在礼教和涵养都被这个小自己几百岁的混蛋给弄得一团糟,姑娘面红耳赤要挣脱他。


  里德尔:“好不好?好不好?”

  林姑娘被逼到极致连哭都忘记了,好半天走投无路说了个:“好!”


  里德尔起身,黑色的斗篷外套上全是雪,他一笑把雪地上忘了哭换上一脸怒色的女孩给抱了起来。


  林姑娘恹恹啐道:“还不快放我下来?成何体统,你休要得寸进尺。”


   里德尔想了想,居然在姑娘额头上快速亲了一下:“我觉得我真是好喜欢你。“


——————

啥玩意儿

这东西咋写了这么长?

???

咋还开始探讨人生哲理了????

笑死我得了。


评论(4)

热度(217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